/
/
如何申請外籍看護

如何申請外籍看護Apply

申請家庭看護工應備文件

  1. 申請人及受照顧人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2. 申請人及受照顧人的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影本
  3. 合約書一式兩份(您留一份)內容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來電詢問
  4. 文件費 20,000 元(簽好合約後支付)

申請表下載

合約書參考範例

申請流程如下

  1. 醫院開出診斷書後轉交長期照護中心
  2. 長期照護中心會幫我們把資料轉到勞發署
  3. 公司到勞發署申請文件
  4. 讓雇主挑移工的履歷
  5. 文件拿到越南辦事處去認證
  6. 文件寄到國外,工人可以辦簽證入境
    (時間約四個月,若為越南則視情況而定,一般為二個月,若為承接國內移工則為一個禮拜左右)
  7. 第一次聘用移工的雇主需上「聘前講習」課程,移工入境後需提供結訓 點選這裡上課
  8. 憑證序號

移工薪資與雇主支出

  1. 移工底薪:20,000/月
  2. 移工加班費:667/天,每個月四天 667*4=2,668
    (若星期日有休息則無需支付,但是一般都無休;如果有第五個星期日亦需支付)
  3. 健保費:1,286/月 (雇主支付部份,每 2 個月由健保局寄帳單)
  4. 就業安定費:2,000/月 (每三個月由勞發署寄帳單)
  5. 勞保職業災害保費:48/月 (雇主支付,每 2、5、8、11 月由勞保局寄帳單)
  6. 移工 30 萬保額意外險保費:900 元/年
  7. 每個月外勞的薪水:20,000 + 2,668 = 22,668
    每個月雇主的開銷:22,668 + 1,286 + 2,000 + 48 = 26,002
授權與免責
  1. 本人同意於惠群人力的網站上傳申請移工相關資料,並授權惠群人力協助處理申請之相關程序。同時,本人已確認所上傳之文件、圖片和檔案,皆為正確、屬有效期間內、非經私自竄改,並且符合台灣現行法規,若因文件缺失、錯誤而產生之法律責任,本人明白並同意將全權負責,而不得歸咎於惠群人力。
  2. 所有上傳資料,惠群人力將全數用於申請移工,惠群人力不會將您的公司或個人資料交付、移轉、洩露予任何第三方使用。
  3. 本人同意網路服務有傳輸之風險,若因數據傳輸過程造成資料檔案遺失、損毀,本網站概不負責。
  4. 本人同意授權惠群人力協助移工申請之相關程序,並理解審核結果為政府單位之權限,惠群人力無法保證您的審核結果。